參觀完設治紀念館後,我們就前往附近新月廣場的家樂福購買今天晚上要烤肉的食材,本來想說學弟的父母也有幫我們準備了一些食材,所以就買少一點就可以了,但逛了一圈家樂福後,竟然也買了2千多元的食材,真的很會吃= =

買完東西後,大約是傍晚6點多了,直接驅車前往今天要投宿的民宿。這家民宿叫「逗點」位在五結鄉,親水公園附近。但我們怎麼找都找不到,因為那附近實在太多民宿了,巷子進去後,又彎出來,這樣折騰了好一陣子,我們在車上閒的人開始唱起「真正高興你找不到...找不到就是找不到...找不到(拍拍拍)找不到(拍拍拍)...就是找不到(拍拍拍)...」一整個在幸災樂禍!!

但最後還是被我們找到了,這個「逗點」民宿還真的是給它很「豆點」,明明指標就往巷子裡去,卻一直找不到= =這家民宿一不注意就會錯過。這邊的民宿有一個奇特的景象就是,他其實是個社區,面對面的房子,但這社區裡面的每一棟緊鄰的住宅,都隸屬不同的民宿老闆,所以每一間的民宿名稱都不一樣,這是要算「聚集經濟」嗎?好像也可以這麼說...哈哈哈

我們下完行李,把行李放到房間後,就馬上展開我們的烤肉時間~~每次烤肉都這樣,就是烤肉前都滿心期待,想說會吃很多東西,結果實際一烤之後會發現,其實吃的東西並不多,吃了幾塊肉或一些東西其實就很飽了,但食材還剩超多....烤肉的時候,也是我們很瘋狂的時候,互相大吐嘈,不過還好我是「學長」所以被攻擊的次數比較少一點。這當中,發現了一個不錯的飲品,就是「每日C紅橙汁+伏特加」="螺絲起子"..超好喝的!為啥叫"螺絲起子"呢?這是因為這種調酒是一名美國工人發明的,由於他用螺絲起子直接攪拌雞尾酒,因此命名。此酒酒味不濃,十分易入口,人們往往因而飲過量醉倒!! 這款是啾啾學妹特調的,我是不喝酒的人,但真的不錯喝,所以喝完後,我還為它跳了一支「好吃好喝舞」~哈哈哈哈

快11點多的時候,我們就收攤了,各自回房洗完澡後,就到客廳來玩「Uno牌」,這款牌我還是第一次玩,不過會玩了之後就覺得還滿好玩的,很容易激發大腦神經。我個人是玩到半夜2點就上樓睡覺了,剩下4.5個人在繼續打拼,據說他們是玩到3點半左右才結束!!

--------第。二。天----------------

第二天,我們睡到自然醒,起床的時候差不多8點。梳洗完後,下樓用早餐,民宿老闆娘很貼心的當場做早餐給我們吃,而且弄得超"澎湃'的,有培根、火腿、蛋、小黃瓜、玉米粒、吐司、果醬、牛奶、柳橙汁、咖啡,超級豐富,真是大推這家民宿,環境好,房間好,老闆人也很好!

吃完早餐後,約莫9點半左右就出發前往「國立傳統藝術中心」,傳藝是我第二次來,不同的是,第一次來是在晚上,不用錢就可以進來了,這一次是早上來,門票學生100元。這次特展是「行業與神」,展出古時候行業的傳統用具或文物,跟各行業祭拜的神明,對於這些早期行業的文物,真的給它大開眼界,像可以看到戲說台灣才會出現的「雜細攤」、結婚時會用到的「八仙彩」,還有一些以前的人留下來的雕刻作品,這些作品都超精緻的。

"行業與神"特展外的Q版媽祖..我一開始以為左邊那個是孫悟空= =(誤)


參觀往特展,就往傳藝街走下去,那也由於在等待做遊客調查的同學,所以在那個地方晃滿久的,差不多12點的時候,做遊客調查的同學也做完調查了,就到了我們吃午餐的時間啦!!

來宜蘭當然不能錯過的就是「蘇澳」的海鮮啦!我們到了蘇澳豆腐岬對面的「豆腐岬活海鮮」用餐,車子一剛開進去,就有大批的遊客在外頭等候,本來想說情況好像不太對勁,應該是要換一家了,但最後詢問的結果,店家說大概在等2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,所以我們就把車子停了之後,先去豆腐岬的沙灘走一走。豆腐岬這個地方其實我來過三次了,第一次是大三跟陳老師野外考察來的,第二次是跟胖子還有雞鵝來宜蘭自助旅行的時候來的,第三次就這一次,又到了豆腐岬,其實這個點也不在行程內,是因為為了等海鮮店,所以無心插柳來的!!

也差不多真的半小時候的時間,我們進到了海鮮店用餐,只能說真的,鮮。很。大....蝦子我至少吃了十幾二十隻,殼超好剝的,兩三下就脫殼了,而且肉質超鮮甜的,還有那個"炒九孔",超下飯的;"藤壺"也很正點,我第一次吃到這個東西,但超有嚼勁的,所以我吃了超多顆的;還有清蒸魚、清蒸龍蝦、螃蟹...全都超正點的,每一道都給它吃超多,真的好幸福喲~~~~哈哈哈

我們午餐吃到差不多下午2點多,之後本來要去「武荖坑」,但途中竟然下大雨,售票員也建議我們下雨天避免進入園區,要也是可以,但因為它大部份都是戶外的景區,所以下雨的話可能也玩不到什麼東西,反而很浪費錢。所以我們就另覓景點,後來老師帶我們到一個私房景點就是「二結王公廟」,這間王公廟特別的是,當時轟動全台灣的"千人移廟"指的就是這間廟,這間廟用人力的方式,往後拉了將進100公尺左右的距離,實屬浩大工程。也因為這間廟當初在移動時,必須把神明全部請出來,現在這間廟現在裡面是空的,神明是另祭在旁邊的鐵皮棚裡。這間廟未來要擴建成長的很像"世運主場館"那個樣子,但因為經費一直籌措不出來,所以遲遲無法動工,僅留「願景圖」跟「模型」在那個地方。

再來我們到礁溪的「橘之鄉」參觀,這也是不在行程中的點...(不在行程中的點好像也太多了= =a),這禮拜賣的大部份都是橘製品或蜜餞之類的,種類有點少,所以就走馬看花一下,不過店家也是很貼心的奉上每人一杯熱桔茶,慰勞遠來的遊客。稍做休息後,我們就要返回新竹啦!但這時間差不多5點多左右,加上是禮拜天,因此估計雪隧一定塞車,但在大家協商之下,大家還是寧願給它塞吧!(因為該去的也去完了..沒地方去了!)所以我們就直接上了國道五號"停車場"。果不其然,還沒上交流道就開始塞塞塞....進了雪隧之後,情況好像就好多了,車況也順暢多了.......但不知道什麼時候,就默默到了新竹了..因為進雪隧之後我就睡著了,起來的時候已經在新竹了= =a 哈哈哈哈~

這次的「來去宜蘭住一晚」雖然一開始有點不想去,但因為修課的關係又不得不去,去了之後其實收穫滿多的,中間雖然出現很多超乎想像的狀況或是不按牌理出牌的行程,但整體來說是一次美好的旅程。也因為這次的民宿讓我印象非常好,所以讓我開始有愛上民宿的感覺~哈哈哈哈!!

預告下一站:雲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羅小賓 的頭像
    羅小賓

    羅小賓斗啦~

    羅小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