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大三就開始在計畫的澎湖之行

在2009年的暑假終於成行了!!

此團的成員有「環資鐵三角」之稱的我、妞妞、雞鵝,外加妞妞之妹:刮啷

在出發的前一天,我們就先到中壢的「姜府」過夜

隔天清晨由跟路不是很熟的姜媽,帶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的來到台北松山機場

而由於對到松山機場的路不是很熟,所以我們一度有要排候補班機的打算....

但最後總算平安的抵達了松山機場!

這大概是我人生中第二次坐飛機,而且飛這麼"遠"

第一次是國中,從高雄搭到台北,當時還是坐噴射客機,那種大台的而這次是要坐復興航空的小飛機!

小飛機的客艙裡真的還滿擠的,空服員也很像展場Show Girl,一點也看不出來是空服員= =

就這樣,滿懷期待又恐懼的心情,飛機飛上了台灣的天空,直直朝著澎湖的方向前進....

50分鐘之後,我們平安的抵達了澎湖(旋轉+灑花)



令人驚訝的是澎湖竟然也是用中文耶,而且是繁體中文耶!超親切的= =

領了行李之後,就到機場外,等美美阿姨的專車來接我們

沿路上,只要看到7-11,我就會一直大叫「哇!澎湖也有7-11耶!」

眼角似乎看到前面載我們的司機大哥在歪嘴冷笑= =

20分鐘之後,我們到了美美阿姨那邊,放了行李後,阿姨用購物專家的口吻,迅速的跟我們介紹了接下來的行程。

騎上機車,第一站我們要前往「海洋牧場」~顧名思義,就是「海洋上的牧場」(廢話!),但既然是"海洋"當然也就不會養牛羊之類的生物~~

在前往海洋牧場的路上,經過澎湖魚市場前面那條大路,突然間一陣令人作噁的味道撲鼻而來,我們趕緊暫時停止呼吸,快速通過那個區域,整條路真的是「臭不臭都有」,不只有這條路,澎湖有很多地方都有類似的「臭不臭都有!」

經過一陣走錯路瘋狂尖叫之後,來到了「海洋牧場」,這海洋牧場是要搭竹筏到海中央的「牧場」


在這牧場中就是可以釣一些有的沒的魚類,但因為它的魚餌是有半隻的魚頭或魚身,對於怕魚的我來說,簡直是一大恐懼,因此一直懇求胖子跟雞鵝幫我掛餌~~哈哈哈

釣了差不多半小時,因為天氣太熱,加上釣魚太無聊,所以我們就進入棚子內享用牡蠣大餐跟海鮮麵線。牡蠣幾乎是可以吃到飽,但因為整個環境、餐具太髒了,最後我們也沒吃完,就小吃一下,就離開了無聊的海洋牧場。想回到陸地上再去找吃的!


回到陸地上,就返回馬公市區找吃的,吃完了,就開始「南環島」之行,一樣要經過「臭不臭都有」的那條路。南環島第一站來到「山水沙灘」,山水沙灘很棒,一入眼簾的就是青藍分離的海洋,看了真是心曠神怡。一開始,除了保守的我之外,其餘三個人開始在玩水潑水了,但最後拗不過他們的"潑水猛攻",也就整個放開,一整個跳入海水玩了起來!但就在此時,雞鵝所騎乘的機車鑰匙,就在玩樂當中,默默的被海水衝走了~~~~


跟美美阿姨求救後,我跟雞鵝騎著胖子的車,又回到馬公市區找阿姨拿備份鑰匙。拿了鑰匙後,我們就再出發到下個行程--「風櫃洞」!

由於風櫃洞的詳細路線不是很清楚,因為我們一直撞錯路,最後遇見了一個叉路,想說碰個運氣就隨便衝撞一條,結果路邊有個弟弟天真的指著8點鐘方向,告訴我們「風櫃洞在那邊!」,原以為他是在玩,後來才知道他在告訴我們風櫃洞的位置,但重點是,我們跟本沒告訴弟弟我們要去風櫃洞,他怎麼會知道?!而就當我們要前往他指的方向時,回頭一看,那弟弟已經不見了= =這~~是怎麼一回事呢?!


後來依照神奇弟弟指的方向,我們來到了風櫃洞,看了不到30秒吧!我們就要離開那個地方了!哈哈哈~真是一群x觀光客!


下一個行程是「蛇頭山」,蛇頭山的路一樣毫無頭緒,就在此時,路邊出現了一位小綠綠阿姨,他主題說要帶我們過去,真的是很甘心耶!澎湖的人跟太陽一樣熱情


看完了蛇頭山,我們就要回馬公市區了,拿著我們行李,進到我們住的民宿,我們住的民宿叫「小風鈴」是一個長在很不起眼的地方,如果騎車沒注意,真的就是給他過去了~~~房間的狀況,我個人覺得是還ok,只是冷氣很強,睡到半夜會滿冷的這樣~~到了民宿,我就開始在「倒沙」了,因為下午在山水沙灘,一堆沙子隨著海水,沖進了我褲子的各個口袋,因為沙倒出來的時候簡直就很像在灌水泥一樣,一整個「沙。很。大」!!

第一天晚間,我洗完澡後,就出去衝撞了肉圓跟魯味,當我們的晚餐,該怎麼說呢?就是so so.......

晚上時間,我們到澎湖的漁人碼頭逛逛,然後進去了一個不是行程中的某「特色」店家。這家的老闆跟老闆娘都很跩,從門口開始就貼了一堆告示,裡面地上、牆上、櫃子上、樓梯上,滿是告示,舉凡「只能逛47分鐘、不能和老闆聊天、拖鞋不能磨地板....」什麼的,不知道在跩個什麼勁!!東西也不便宜,連「顧店日誌」還有女兒畫的醜畫也可以拿來賣,但我想應該還是會有些「識貨的民眾」會買吧!雖然心中OS很多,但我們在這家店花的錢跟花的時間很多,我個人花了140元以及2個多小時的時間在這家店上,還寄了一張明信片給自己,還有老爸跟小老弟~~~

逛完了,也累了,就回民宿看康熙來了,看著看著就睡著了

第一天的行程評比,獲得了12分,到達過關門檻!!(說明:1人5分,滿分20分;12分以上即可過關!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經過一夜的好眠後,第二天6點就起床梳理,因為七點半要前往今天的重點行程「吉貝水上活動」!

整裝好後,我們到早餐街上的「北新橋牛雜湯」吃早餐,這異常豐盛的早餐真是令我傻眼,對我來說,它應該是午餐或晚餐才會吃的東西,很難得吃到這麼豐富的早餐,我點了小碗牛雜湯跟一份韮菜盒,而雞鵝點了煎餃,煎餃超大顆的,跟湯匙差不多大,有圖有真相....




吃完早餐後,到美美阿姨那邊集合,龍哥帶我們到北海遊客中心搭遊艇,在遊艇行經時,我們不斷的拍照,不知道是太興奮還是怎樣,到了「山寨版的吉貝--險礁嶼」,我們誤以為吉貝已經到了,就隨著兩位救生人員下船,結果下了船之後,還天真的說「哇!這裡就是吉貝哦!怎麼長這樣?!」,問了救生員後,才發現,這裡不是吉貝,是險。礁。嶼,正版的吉貝在那~~~裡,頓時我們四個人臉整個鐵青,趕快叫回已經開走的遊艇,而整個愚蠢的行為都被坐在船頭同行的四個年輕人全程目睹,真是有個丟臉耶~~趕緊回到船上後,船繼續開往吉貝,終於,正版的吉貝島出現了。

<山寨版吉貝--險礁嶼>


<正版吉貝嶼(前方)>


上了吉貝後,我們一樣騎乘租來的騎車,前往水上活動的地方,吉貝果然很小,一下子就到了島的彼端。東西放一放,我們就開始了我們的水上活動。水上活動包括了香蕉船等一些有的沒的刺激的遊戲,才玩到第一個就有人落水了。我們在玩第一個水上海動「水上飛毯」時,胖子不知道是太重還是沒握好,在外海的一個大甩尾,就把他給甩出去了,我就坐在他正對面,全程目睹了這個精彩過程,想救就來不及救,人就飛出去了,就在胖子落水時,我們其餘三人很沒良心的在飛毯上大笑,笑到很極致的狀態(就是會笑到沒聲音的那種笑),後來救生員把他救起來後,叫胖子上來飛毯,結果胖子耗盡吃奶的力量,怎麼也爬不上來,我們在上面整個還在狂笑,最後救生員載著胖子,然後拉著飛毯回到了岸上,一整個快笑死,救生員應該也想不到坐這個東西竟然也有人會落海= =哈哈哈

接下來,坐的是遠近馳名的「香蕉船」,香蕉船很好玩,但很不幸的我們船上有一位很想紅的大叔,在過程中一直在那邊騷動說要翻了要翻了,結果也沒翻= =,靠近沙灘後,一個大轉彎,香蕉船整個翻船,我被我後面的一位不知名女生,熊抱住,並且把我往下壓,此沙灘是珊瑚礁及貝殼所堆積而成,因此,我整個被她壓的雙膝跪地,珊瑚礁跟貝殼整個插入我的膝蓋,造成整個膝蓋大噴血,加上碰到含有鹽份的海水,整個膝蓋是痛到不行,也因此,回到岸上做了休息,並且清洗傷口。
  
 本來想說,可能不能下水了,因為傷口一碰到海水就會痛,但後來的浮潛活動,我又豁出去了~想說,人生中能有幾次浮潛,都來了,就給它玩吧!!在浮潛過程中,看到吉貝外海底下有很多漂亮的玫瑰珊瑚,有超大的,也有小小的,還有幾隻不怕死的魚在那邊游來游去,在這當中,我的傷口還是不斷的在刺痛中,很怕大白鯊會來咬我的,因為電影中,大白鯊好像是會問到血味,而來攻擊的,因此在浮潛的時候,欣賞美麗珊瑚礁之餘,也在擔心大白鯊會不會來!!

整個水上活動結束後,我們去吉貝島上的某一家海鮮餐廳用餐,有一道菜,是老闆娘推薦的,就吉貝特產的一種螺,有點像三角錐的東西,它的造型特殊,但~不好吃...就非常一般的螺肉,沒有特別好吃,有點雷聲大雨點小的情勢,殼很大,但肉就一點點這樣!!

<因為不知道確切名稱,姑且稱為"怪螺"(最左邊那盤)>


吃完海魚,就搭著遊艇回到澎湖本島。結束了今天的重點行程,查當時時間,下午1點20左右,哇~~還有好長的一段時間要幹嘛呢?!接著龍哥就來帶我們回去民宿,龍哥一路上操著非常流利的台語跟我們交談,夾雜著非常多豪邁的台式髒話,逗得我們好不快樂丫~~~回到民宿,正好遇上澎湖的防空演習,店家全部拉下鐵門,我們就在民宿裡吹著冷氣大休息。

睡了一覺起來,才四點多,我們就去吃了昨天沒吃到的「玉冠仙草冰」,這家仙草冰很有名,連食尚玩家的浩角翔起都來採訪過,它的冰很特殊,加了一種叫「翡翠」而且會牽絲的東西,很有趣,而冰也很好吃,料也很多,所以我們要回台灣的那一天,又來吃了一次!


吃完了冰,我們就逛了一下馬公市區,其實這個行程是排在禮拜三晚上的,但因為太無聊了,所以我們自己做了一些小更動。看了台灣最古老的,年代最久遠的「澎湖馬公天后宮」--祭祀的是林默娘女士(人稱"媽祖"來的!) ,整個外觀可以看得出來年代久遠,它就深藏在馬公市的街坊之中。


從天后宮後面的巷子進去,就可以到馬公的老街跟傳說中的四眼井,這個四眼井,就是一個很so so的井,特色就是它有「四個」口,降而已,倒是旁邊賣的「茶葉蛋」不錯吃,老闆很愛「ㄇㄜ ㄇㄜ」(英語來的,突然忘了怎麼拼)說「誰誰誰有來過、Janet也有來過....」什麼之類的,但它的茶葉蛋很特殊,用的魯汁好像是有加仙草還是什麼,吃不太出來,但很香很好吃,大推!!



逛完了市區,我們又回到了民宿「稍作休息」,就一直互挖對方的八卦之類的,然後就一群人在房間裡笑的一蹋糊塗。

晚上我們去觀音亭看彩虹橋順便散步,彩虹橋超美的,加上我的相機,整個就是拍的超美,贏了雞鵝所拍的彩虹橋,獲得「觀音盃彩虹橋攝影大賞冠軍」!哈哈哈~~


第二天行程評比,在「美食加分題」後,獲得12.5分,過關!!(說明:加分題係指1人5分,加總後除以4,再加上原本的行程評比,即是總行程評比分數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搜里搜里(Sorry Sorry啦~):由於本人撰寫網誌的內容過於Detail,因此本篇撰寫兩天行程,其餘兩天,隨後奉上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羅小賓 的頭像
    羅小賓

    羅小賓斗啦~

    羅小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