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入伍後 就沒上來寫些東西了(其實是因為懶~哈哈哈)
每次休假都想寫一些有的沒的 但總沒有個動力
終於熬到了離退伍剩195天 上來交代一下

當兵 美其名就是「男孩變男人」的重要里程碑
但事實上 在軍中是可以看到許多人性醜陋的一面
常常會心裡想說:「這種人(事、物)怎麼還可以存活在地球上阿?

要說真正學到的東西 可能就是......髒話、表面、沒營養的重覆動作、如何"撥"....
這一切 從新訓就開始了.....
----------------
2010.06.30-「台中成功嶺」

這天,我生日也是我入伍的日子。
一大早,坐著復興號火車,從高雄一路坐到台中
坐到台中時已經是下午一兩點的事了,屁股也快坐爛了= =

一開始進成功嶺就開始匆忙的新訓生活
第一天領裝備跟趕行程 大家整個跟逃難似的 

慢慢到了第三、四天,才有穩定下來的感覺(但一樣是很趕)

新訓不免俗的就是上一些基本教練、投手榴彈、單戰、打靶...這些
一開始我都覺得 我應該過不了 甚至第三天就想回家 
還一直嚷嚷著說「如果我能活著走出成功嶺 那簡直是個奇蹟!

在新訓遇到很機掰的長官,但也有好同梯,像我們六班整個就是還不錯
當然啦,這段時間偶有小爭執或磨合期
但能跟大家一起同甘共苦 一起結訓 一起訐譙
整個就是很開心,這也是新訓中唯一的窮開心

後來...「奇蹟」發生了....
鑑測、3000公尺、伏地挺身、伏耳屈膝 我竟然都過了(不過也不難啦其實)
7月底我結訓了,我"活著"離開成功嶺了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2010.08.04-「仁美」(待撥1)

由於戶抽沒好籤,所以我抽到了南部某單位
從成功嶺出來後,就直接到位在九曲堂的營區待撥

撥的這一個禮拜 雖然偶有不爽的時候
但大多是出出公差 看看宣教影片之類的

某天晚上,點名時被點到我被指派當預財士
整個有嚇傻的感覺...因為我對數字跟錢這種東西完全就是不對盤= =
心想選到我當預財的單位 應該會很雖...
但其實心裡還是有點小爽,因為本來我籤上是要去當"野戰砲兵"的~哈哈

隔沒幾天,心衛中心的人找了包括我在內的幾個約談,看我們有沒有興趣當「心輔老師」
但由於之前被定做預財,加上旁人一直說預財多好又多好
我就放棄了...但現在突然覺得這是個非常不明智的選擇,早知道去當心輔老師了(手繞圈圈)

話說在待撥時期,我一度想留在仁美營區,因為那邊坐火車到我家只要3分鐘
一整個就是超近,即使洞八我也沒差,因為十分鐘左右的時間,我就可以到家了

但軍中莫非定律出現,愈是想,愈不容易達成。最後人官把我分發到高雄旗山的單位去了~唉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2010.08.12-「嵩山」(待撥2)

這裡位在在高雄旗山
一進嵩山營區,我覺得我好像來到流星花園裡面的豪華校園
沒有軍營的Fu,反而有濃濃的學院風
伙食也是超豪華 一整個走貴族路線

我來這也只是"待撥",所以也不會待太久
但我很希望留在這 因為很"上流" 哈哈哈
缺點就是長官多,所以任何事上面都要講慎一點 不然隨時很有可能飛到九宵雲外去..

在這裡,我認識了同為預財的三個同梯
因為我們在同一個連上待撥,所以感情超好

但最後因為每個人分到不同連,所以又一一的分開了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2010.08.25-「林園」

最後,單位終於抵定,落在離家一個鄉鎮的林園營區
這個營區很迷你 位在山上墳墓群中

一開始得知被分到這的時候 憂喜摻半
憂的是~墳墓群欸 對於膽小的我來說 實在是驚悚至極
喜的是~離家算近的(但在怎麼近都沒仁美營區近=.=)

但在那邊適應個幾天後,也慢慢習慣了這裡的生活

唯一讓我有罣礙的就是 說好的預財士官訓怎麼這麼坎坷....

原定9/20有一梯預財訓要去受訓,結果因為我們2092T的人數實在是龐大
沒辦法擠這麼多人,所以司令部只挑了重點單位的預財去受訓
想當然爾,我們這種"小連"就沒得受訓啦~

一開始我們都還抱著一絲希望 所以雖然掛的是二兵
但還是跟著我們單位的預財學長師父出外洽公實習


我只能說 我今年真的運勢很差 只能認命嚕 不然怎辦哩
希望明年的運氣能好一點 趕快結束"跟屁蟲"的日子(祈~)

------未完待續----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羅小賓 的頭像
    羅小賓

    羅小賓斗啦~

    羅小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